中国社会科学院李炜教授与我院洽谈CSS项目合作事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957

  李炜教授与我院洽谈CSS项目合作事宜

  

  洽谈会现场

  

  

(通讯员:李珺、熊李园)4281330分,CSS项目合作事宜洽谈会在知行楼406会议室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李炜教授和王卡老师莅临我院考察,我校科研处处长刘国武、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副院长嵇雷及教师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王腾老师主持。

    王腾老师介绍了我院社会学系的科研实力和特色项目。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推出的《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咨询报告》中,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排名进入全国20强。法学院与中国社科院开展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

刘国武处长对李炜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概况、主干学科、科研情况三个方面介绍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以经管法为主干学科,秉承“本科教育创一流,研究生教育办特色”的宗旨,贯彻“实践、实用、实干”的“三实”建设思路,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国际视野、以及良好职业道德和较强务实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截至201812月,近5年,学校承担国家自科、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课题86项,在中英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95篇,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79项;先后有25份研究报告得到中央、省部级领导批示,转化为国家和地方政策法律、进入政府的规划和决策。

李炜教授表示很荣幸来到湖北经济学院并对我校热诚的合作态度表示感谢,他讲解了中国社科院China Social Survey(CSS)项目的基本情况并从合作模式、科研任务要求等方面作出详细介绍。

林敬山书记对李炜教授为法学院提供了优秀的科研平台表示感谢,他认为这将有助于提升老师、学生的科研实力,希望今后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