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4浏览次数:239

主题:从学术刊物看中国法学的知识转型

主讲人:尤陈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家》副主编、《北大法律评论》前主编)

地点:法学院会议室

时间:2015918100012:00

 

主讲者简介:

尤陈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士、法学硕士,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基础法学教研中心副主任,权威期刊《法学家》副主编。曾担任《北大法律评论》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法律史、法律社会学、法学学术史和法学研究方法论。担任中国法律与历史国际学会执行委员兼文献委员会主席、中国法律史学会理事,以及《法学家》、《中国乡村研究》、《法律和社会科学》、“二十世纪中华法学文丛”等学术刊物与丛书的编辑或编委。在中国、美国、韩国的学术刊物上发表有中英文学术论文40余篇,并出版有专著《法律知识的文字传播:明清日用类书与社会日常生活》以及《司法、政治与社会:中国大陆的经验研究》、《从诉讼档案出发:中国的法律、社会与文化》、《百年回眸:法律史研究在中国(当代台港卷)》等多部编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