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迎校庆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2-03-14浏览次数:447

2012年是湖北经济学院成立10周年,办学105周年。为活跃校园气氛、激发学生创作热情,让更多的经院文学爱好者展现文采,团刊《汤逊湖》杂志社向广大师生、各地校友征集优秀文学作品,以记录、回忆经院成长点滴,让经院精神得以传承与发展。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征文时间:2012年3月10日—4月21日

    初评时间:2012年4月21日—4月25日

    终评时间:2012年4月26日—4月30日

    公示时间:2012年5月4日—5月10日

二、征文主题一路有你,我与经院的风雨兼程

三、参与人员:全校师生;已毕业校友

四、参与方式:电子版或打印版征文稿件,谢绝手写稿。

方式一:电子档稿件。以附件的方式发送至邮箱 tangxunlake@163.com,电子文档和邮件名称为文章名字+作者姓名。

  方式二:纸质档稿件。打印稿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背后的《汤逊湖》办公室,来信请寄“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杨桥湖大道8号湖北经济学院团委”(邮编430205)。

五、活动说明

1.主题阐释:2012 年5月,我校将迎来建校十周年华诞。这是一个古老的大学,从1907年的商学堂到现今的湖北经济学院;这是一个年轻的校园,从2002年新校址的选定到今 天的小桥流水鸟语花香。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已足以让一所现代化大学从一片滩涂荒地上拔地而起,成就新的辉煌。写下“我”与经院的故事点滴,共同 见证我们的成长。

2.稿件要求:

紧扣“一路有你,我与经院的风雨兼程”主题,通过自己与经院的故事,体现经院人的情怀。

文章原创,且尚未在其他媒体或网络上公开发表,不得抄袭、套改。

题目与文体不限(诗歌、散文、故事、小说、歌词均可),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活泼,语言流畅,文字精炼,内容充实,有真情实感,文章字数在1000字—4000字左右,诗歌行数不限。

标题统一为黑体四号字体,居中。正文为宋体小五,首行缩进两字符。在篇末写上作者的姓名,班级(工作单位及部门),联系电话。来稿不退,请自留底稿。

随文章附作者100字左右个人简介(含院系班级、在校期间职务等);个人生活照(工作照、标准照均可)1—2张,并附照片简要说明(20字内)。

3.评奖程序及标准:

①评选分初评和终评两个环节。

②初评由采编部在征集的作品中自行评选。终评由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团在初评结果基础上进行。

③评审团成员:


初评

《汤逊湖》杂志社采编部

复评

《汤逊湖》杂志社大学生记者团

 校学生会新闻中心             浅水文学社

    《法商时代》                   摄影协会

终评

专业老师

④作品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将分别获得一定物质奖励并颁发证书。

⑤2012年5月11日公布获奖结果,获奖名单和作品将会集结成册留做纪念。




《汤逊湖》杂志社

二〇一二年三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