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开展团队拓展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3-10-31浏览次数:264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学生会成员之间的联系,我院第三届学生会开展了三次学生会团训活动。
                  2013年10月18日早上7点10分,我院学生会在东区操场进行了第一次学生会干事培训。参加培训的有我院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新干事,大 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操场集合。首先,监察部进行点名,接着体育部带着大家进行跑步热身,然后学生会副主席高洁宣读分组情况,把全体人员分为6个组,每 组由三个部长带领,还发了游戏的工具:几张较长的素描纸。接着学生会副主席吴炜开始讲读游戏规则,所有人把腿用绳子绑在一起,并排走,比赛看谁先到终点, 这个游戏考验的便是协调性和团队意识,然而更难的是,我们竟然用纸绳子绑脚。这就更加大了难度,但是大家都有充分的信心赢得胜利。比赛的时候,每个队伍都 在努力的往前走,希望是第一个到达终点,有的队伍配合的非常好,各个队员都一起喊着口令,一起快速的向前走,而还有的队伍就没那么配合了,他们还没走几步 绳子就断了,不过他们还是觉得非常有趣,因为这为他们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机会,他们又互相交谈了很多熟悉的话题,增强的默契和熟悉度。
                  转眼又到了,2013年10月20日晚上8点,大家在东大门集合,这次的游戏又是什么呢?大家都在讨论着,不久,学生会副主席吴炜宣读了本次活动的内容, 名字叫“我爱你,不要脸”。首先所有人员围成一个大圈,由一个人发起,向左说:我爱你。向右说:不要脸。不一会儿游戏便开始了,随着每个人说的速度越来越 快,出现错的机率便越来越大,不久就有几个“败下阵来”。大家把他们围在中间,或唱歌,或跳舞,或表演各种动作,气氛十分融恰 ,每个人都十分快乐……
                  最后一次是在2013年10月25日早上7点10分,东区操场。由于前两次的活动使大家都渐渐熟悉了,相互之间也不太冷漠了。便一开始就自由活动,有些人 在玩老鹰捉小鸡,有的在互相交谈……其中引人注目的是信任背摔。就是一个人站在桌子上,背对着大家,在桌子身后一些人用手组成一个拦截的锁,接住倒下的 人。这不仅锻炼一个人的心里承受能力,而且考验队友之间的信任。很多人都进行了尝试,都享受了那么一瞬间的恐惧,其中的乐趣可想而知。
                 此次团训目的旨在培养大家之间的合作交流能力,为彼此的认识打开一扇门,增强集体荣誉感,提高合作能力,使新老干部更好的融入学生会,为学生会的壮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