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档案的管理和转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8浏览次数:383

档案的管理和转递1、我校毕业生档案归哪个部门管理和转递 我校学生档案由学生工作处负责管理,档案存放在各院系。毕业生毕业前,各院系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将档案材料装入档案,密封并贴上邮寄地址标签,然且,院系将档案移交给招毕处(升学的除外),邮招毕处负责转出。2、毕业生档案中主要装有哪些材料 毕业生档案中的材料主要有高中档案材料、学生登记表、综合测评、毕业生登记表、成绩单、党组织关系、学位证、获学校表彰或处分材料、报到证通知书(白色联)等。3、档案是通过什么方式转出学校的(1)转往湖北省人才中心的档案由招毕处送达。(2)考取考究生的学生档案由学生工作处寄出。(3)其他毕业生档案由招毕处在7月上旬通过江夏区机要局寄出。4、有关档案转递的几项说明(1)档案接收单位一般与报到证报到单位一致,因机要局对投递档案有一定要求,在非国有单位就业的毕业生档案一般往单位所在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寄出。(2)毕业生应关注学校招生就业网毕业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档案处理填写情况,如有疑问应与院系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联系。(3)暂未领取《毕业证》的毕业生,档案暂留学校,毕业生领取《毕业证》后,应通知招毕处转递档案。(4)若改派前学校已寄出档案,改派后毕业生个人凭《报到证》、《就业协议书》或《接收函》与原档案接收部门联系调档。(5)档案去向和寄档案机要邮件编号可于7月中旬在学校招生就业网查询,毕业生也要留意档案到达情况,若档案接收单位没收到档案,请尽快通知学校向机要局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