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学弟学妹说:2013届毕业生党员给新生的一封信(三)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3-09-11浏览次数:462

 

给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亲爱的学弟学妹:

你们好!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真正走向社会的毕业生请容许我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毕业心情,希望对你们能有一定的启迪作用。

四年的大学对于刚进校的大一的学生来说就是一张大白纸,需要用我们自己的行动在上面画出一幅幅色彩鲜艳的作品。回想2009年,那个稚嫩单纯的我对自己大学四年生活也是充满了期待,不仅希望自己在学习上有进步,还有一个强烈愿望——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使得原本单调枯燥乏味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大学四年中,学习确实占到我自己的大部分时间,也是大学中最珍惜的回忆。还记得无论是哪个老师的课我都不会轻易地翘掉,课上会很认真的听老师讲的每一个字眼,这种看起来是一个好学生的形象,其实好学生不仅仅止步于此。一个真正合格的好学生其实是需要有辩证思维的,既要将老师所讲的谨记于心,更需要对有问题的地方提出质疑,在思维与思维之间碰撞出火花。这属于学习的过程,然而我们有时候更需要的是学习目标,虽然你每次都会告诉别人你自己的目标,但实际上你自己所讲的目标对于有些人来说是一个很空的词。所以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并不是要着急定目标,而是要找到那个能够真正激发自己潜能,推动自己前进的目标,并且将这个目标做实。我常常会羡慕那些有自己喜爱并为之奋斗的人,我认为那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如果说学习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那么业余爱好就是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伴奏。大一时特别羡慕那些舞姿优美的表演者,于是萌生了学跳舞的念头;大二时看到那些拿着一把吉他自弹自唱的人就觉得很酷,自己也想像男孩子那样耍耍酷,于是就去借吉他学;大三时看到那些在羽毛球场上灵活的步伐,似乎有释放不完的青春力量,于是我拿起了羽毛球拍。这些都是自己在大学的某一段时间中曾爱不释手的项目,但最终都因为身边没有一个人陪着自己走下去而没有最终坚持下来,除了羽毛球。大学四年至少应该要有一个自己钟爱的项目,可以在其中放松自己,在其中找到自我,在其中提升自我。

另外,我还想说我们不要放过身边每一个能够提升自己的机会,这种机会错过了你再也不会知道如若你抓住了你会有怎样成长。这种机会只要你放弃一次,今后的每一次也许你都会错过。但如若你第一次就将机会牢牢抓在自己的手里,以后的每一次你都会很有自信的去抓住。这种机会可以指各方面的机会,如一个学习深造的机会,一个文娱活动的参赛机会,一个兼职锻炼自己的机会。不要让机会从自己指缝中轻易溜掉。

最后想说大学是属于你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是自己人生中最难忘的青春记忆,所以一定要度过一段与众不同,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

 

                                                            爱你们的学姐

                                       201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