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组织关系转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8浏览次数:416

党员组织关系转移1、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凭证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以下简称《介绍信》)是党员在党组织中隶属关系发生变化的凭证,决定着党员在哪个党组织交缴党费和参加党内活动。按《党章》相关要求,学生毕业离校,必须将党组织关系转出。一般来说《介绍信》是证明党员交缴党费情况和党组织生活情况,党员身份很可能自动丢失。2、党组织关系转移去向(1)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一般应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工作单位党组织。(2)尚未落实工作单位或要工作单位暂无党组织的,可将党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父母工作单位党组织;(3)党组织关系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3、党组织关系转移具体流程 学生离校前确定好党组织关系去向,将转往党组织具体名称报所在院系党组织,各院系将信息汇总后报党委组织部,由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开据《介绍信》。《介绍信》经由院系发放到学生本人,学生凭《介绍信》按期到新的党组织报到并按《介绍信》上的地址将回执联传真或邮寄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