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所有学生党员访谈所有新生”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3-01-10浏览次数:349

    为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加强党性锻炼,促进学生党员与普通学生之间、高年级与低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法学院决定开展“所有党员访谈所有新生”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谈范围
法学院所有学生党员访谈所有2012级新生,访谈活动做到学生党员全参加、2012级新生全覆盖。
二、活动内容
(一)搭建平台,真诚沟通。通过寝室走访、学生QQ群、微博、微信等沟通交流的平台,使学生党员与新生之间得到真诚的交流,使新生对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得以顺畅的表达和反映,达到“新老生得到真诚交流、党员作风得到真切转变、困难问题得到真情解决、学院得到真正发展”的四“真”效果。
(二)交流思想,突出重点。全体学生党员要深入寝室、班级与每一位新生交心谈心,认真倾听学生对学校管理、校风、教风、学风、课程设置、生活、学业规划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收集整理工作。特别访谈生活贫困生、思想困惑生、学习困难生,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思想实际和学习状况,分析他们面临的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
三、活动步骤
活动时间为2013年1月—6月。整个活动分为动员部署、访谈交流、收集意见、整改提高、总结评估等5个阶段。
在2013年1月14日前所有学生党员按要求完成访谈交流、收集意见的任务。
四、具体安排
(一)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负责访谈社工Q1241所有学生。
(二)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负责访谈法学Q1241、法学Q1242所有学生。
访谈活动安排见附件。
五、活动要求
所有党员必须扎实开展访谈活动,确保访谈到每一位2012级新生,做到访谈“全覆盖”,并将访谈情况认真填写在《访谈情况登记表》(见附件)中,于2013年1月14日前统一上交到指定负责人处。

              法学院学生党总支
             二〇一三年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