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光华大道特大车祸案宣判 肇事司机获刑近6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9-23浏览次数:241

     铁道部第二勘察设计院的高级工程师张劲,开车驶往温江的路上与一辆严重超载的大货车相撞。张劲和其姐姐、姐夫当场死亡,这场惨剧定格在今年6月23日下午。昨日上午11时,青羊法院对这起交通肇事案宣判,肇事司机刘涛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

    死者身份 铁道部高级工程师

    死者张劲今年43岁,是铁道部第二勘察设计院下属电气化研究所电气化一所所长,高级工程师,他在高速铁路、电气化铁路研究领域颇有声望,是国内铁路系统的知名专家。事发当时,与张劲一起在车内的还有张劲49岁的姐姐张萍、51岁的姐夫任先俊,3人正准备外出办事,不料遇车祸身亡。

  庭审现场 他的额头渗出汗珠

    昨日的宣判于上午11时开始,刘涛在法警的押送下走进审判庭,目光迅速扫视了旁听席后,迅速将头深深地埋下。旁听席上,除了关注此事件的媒体记者外,就是张劲生前的几名好友。

    记者注意到,在审判长宣判时,刘涛一直捏着拳头,额头上还渗出了汗珠。当审判长宣读“判决如下”的时候,原本一直埋着头的刘涛抬起头望着审判席。张劲的朋友也紧张地站起身来,“刘涛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宣判结束,刘涛吸了一口气。在刘涛即将被法警带离审判庭时,他停下脚步,向张劲的朋友深深地鞠了一躬,说:“我对不起他们!”

  民事诉讼 赔偿金额还在核算

    据案件的公诉人介绍,在检方提讯刘涛的时候,他一再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要是当时没有超载,他们就不会被压死,我希望当面跟(死者)家属说一声对不起!”

    案件的审判长蒲军告诉记者,此前的庭审,张劲的妻儿都前来旁听,母子两人的情绪相当激动,几乎昏厥在法庭上。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张劲的妻子,她说她将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刘涛及其肇事车车主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具体的赔偿金额还在核算中。

    法院判决 刘涛犯交通肇事罪

    经法院审理查明,今年6月23日下午,刘涛驾驶车牌号为川U19818的“红岩”牌大货车,该车行驶证上面核定的载重量为7905千克,但出事时车辆超过准载重量的5倍以上。事发当天下午1时40分,当张劲驾车行至光华大道七里桥村路口处时正亮红灯,张劲停车等候,刘涛在后制动时变方向绕让,大货车侧翻,货厢及所载“连砂石”侧翻压砸在张劲轿车上,造成张劲和在车上的任先俊、张萍当场死亡,刘涛受轻伤。

    青羊法院审理认定刘涛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