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法律文化节落下帷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3-06-09浏览次数:283

    6月7日下午2点, 法学院第二届法律文化节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敬山,院长李振华,副院长张功、王海霞、张焰,实践工作部主任王凌翔,基础法学系主任潘德勇,辅导员汪斌等出席颁奖典礼。

     第二届法律文化节历时一个半月,在认真总结举办第一届法律文化节经验的基础上,对活动赛事进行了改版和增减。本次法律文化节共举办了三项赛事:第一届“我 身边的法律”征文大赛、第一届“法学杯”辩论式模拟法庭大赛、第二届“律政之星”知识竞赛,征文大赛和模拟法庭大赛是本次新增的赛事。

     第一届“我身边的法律”征文大赛从4月下旬开始,到5月26日截止,共收到7个院系同学的文稿近50篇,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审,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 4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6篇。举办“我身边的法律”征文活动,就是要引导青年学生去学习“我身边的法律”,不断提高法律意识,促进青年学生学法用法、知 法守法、依法维权,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以“法眼”看世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颁奖典礼上,张功老师对征文活动进行了简短总结。

    第一届“法学杯”辩论式模拟法庭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最终6位参赛者从100多人中脱颖而出,决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

     第二届“律政之星”知识竞赛面向全校,不分专业,以自由组队的方式参赛,每队限报4人,竞赛内容为法律专业知识占35%、社工专业知识35%、思想政治知 识10%、英语知识10%、百科常识10%。初赛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复赛和决赛采取现场进行知识竞答的方式,现场竞答分为单枪匹马、齐心协力、我来挑战 和案例分析四个环节。24支队伍经过激烈比拼,飞翔小组获得一等奖,幸运四叶草小组和律政俏佳人小组获得二等奖,四人行小组和思行小组获得三等奖,老六胖 胖等5个小组获得优秀奖,获奖代表郭有志分享了获奖经验。

    林敬山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应该是全面的、综合的,一切能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一切能提高自身能力、一切能提高综合素质的学习机会都应牢牢抓住,而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就是加强学习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同学们多参加一些课外文化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