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制宣传,增强宪法观念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4浏览次数:528

   本网讯(通讯员 王杨 张泽乾 摄影 冯兴浩)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12月4日国家宪法日这一天,法学院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设立每年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之所以确定为这一天,是因为中国现行的宪法于1982年12月4日正式实施,所以我国将12月4日定为 “国家宪法日”,意义十分重大。为加强法制宣传,增强在校大学生的法制观念。法学院在宪法日这天进行宪法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主要在图书馆门前中兴广场进行,我院学生会成员摘录了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并加入一些典型案例,汇总成一本可以随身携带的宪法手册, 通过发放宪法小手册,为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知识。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学生,在参与宪法知识有奖竞答的环节中,同学们逐步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答题正确的同学更是可以获得精美的礼品。

   通过开展本次的宪法宣传活动,在校园里达到了较好的普法效果,对于进一步推动“六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