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三届模拟法庭成功举办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4浏览次数:751

本网讯(通讯员 徐思涵 王杨)为弘扬法律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12月2日晚18点30分学院第三届模拟法庭在S1-107模拟法庭教室举行。洪山区人民法院黄喻海庭长法学院何再涛冯亢郑雅芳梅添淇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学生演员以话剧的形式情景再现了2009年的深圳拔管杀妻案,随播放案件的相关视频使在场观众对案件有更清楚的认识。接着就是最受关注的庭审环节本次庭审是由法官、公诉人、被告代理人、书记员等人组成的合议庭。庭审中,每一位选手都把自己所扮演的角色都表现的淋漓尽致,让在场观众如同亲临真正的庭审现场。庭审结束后,黄喻海庭长冯亢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最后,主持人公布本届模拟法庭的获奖情况,严雅希、周玲玲等五位选手获得最佳表现奖,孙婧、冯春华等九位选手获得优秀奖,其中有两位获奖选手将有机会赴北京观摩“理律杯”比赛,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合影留念。通过第三届模拟法庭的举办,我院也总结了很多成功的经验同时也认识到不足的地方,明年的模拟法庭一定会更加精彩。


老师们和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模拟法庭庭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