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律政之星”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1浏览次数:216

    由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第三届“律政之星”知识竞赛决赛于3月30日晚上在第四报告厅举行。至此,历时一个月的“律政之星”知识竞赛落下帷幕。法学院副院长潘德勇、实践工作部主任王凌翔、郑雅方、严念慈等老师担任评委。
 

    法学院“律政之星”知识竞赛活动形式和比赛流程日益趋于完善和成熟,此次活动相比以前的活动增添了许多特色,法学院举办本次活动花费大量时间,也收到了预期效果。本届“律政之星”知识竞赛相对于以往两届,将参赛对象面向湖经全体在校大学生,在形式上增加了复赛-课题展示环节,形成了“初赛笔试、复赛展示、决赛答题”三位一体的活动流程,并以组队方式参加,收到了极佳的效果。考试内容为法律、社会工作内容、英语、百科知识,考察参赛者综合素质,对考生有一定的能力要求。活动场地依然是初赛在教室举行,复赛及决赛都在大活三报。
 

    从活动策划、前期准备、宣传报名、比赛通知、部门分工,到活动流程、场地装饰、赛场秩序、比赛统分记时和场地清理,各个环节准备充足,部门分工合理,人员协作有条不紊,为活动圆满举行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条件。初赛笔试,由学生会成员在两个教室监考,考试时间为两个小时,考试结束后,考试成绩前八名参加复赛及决赛。复赛阶段为小组课题展示阶段,小组代表做出课题展示后,由评委老师提问,排名在前的四组参加决赛。决赛为口头答题,此阶段又有三个环节,这个阶段考试形式多样,气氛活跃轻松,如“抢凳子”环节,不仅如此,还有观众互动环节,答对题的观众有丰厚奖品,最后通过角逐,vitty grils队伍荣幸地成为第一名。
 

    法学院第三届“律政之星”知识竞赛从三月初准备到三月底完满落幕,持续1个月,有20多支队伍参赛,每队4人,参赛者有100多人。在学生会的精心组织下,活动圆满开展。本项活动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参与率不断上升,吸引力也不断增强,已成为我院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律政之星”知识竞赛是我院第三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子项目,法律文化节的其他项目“我身边的法律”征文、模拟法庭大赛等陆续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