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暑期放假前后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0浏览次数:177

各班级:
    2014年暑假自7月3日开始放假,老生8月30日,8月31日返校,8月31日晚点名,9月1日正式上课。新生8月30日,8月31日报到,8月31日晚点名,9月1日-9月13日军训,9月15日正式上课。为做好2014年暑期放假前后学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风考纪教育
    期末考试期间,要狠抓考试管理,严查作弊行为,班主任应做好考风考纪教育,通过组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告知学校将严查手机作弊、请人代考、夹带、抄袭、换卷等各种弄虚作假和违纪作弊行为,凡是有作弊行为的学生,一律按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教育广大考生要充分认识考试违纪舞弊的危害,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严格自律,诚信应考。
 

    二、假期学生安全教育
    1.学生放假离校前关好门窗,妥善保管好公私财物;注意交通、钱物和人身安全,如有紧急情况发生及时和家人或老师联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2.学生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不观看、传播淫秽书刊和声像制品,不参加赌博和变相赌博活动,不参与宗派、传销及非法宗教等活动,不做与学生身份不符的事情;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健康有益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文化娱乐活动等。
 

    三、留校学生管理
    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实行班主任责任制,班主任负责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今年暑期将对学生公寓进行大面积渗水漏水的维修,东区男生宿舍将进行热水器安装施工,届时将对留校学生生活造成不便,同时为方便工人施工,学生原则上不留校。确需留校的,须按照以下有关事项执行:
    1.留校学生要填写《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假期留校申请表》(见附件),经家长同意、班主任签字后,报学院审批,经批准后方能留校。
    2.各班班主任要与申请留校的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学生暑期留校,家长需书面或电话同意。
    3.被批准留校的学生须签《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假期留校安全承诺书》(见附件),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安排和管理。被批准留校的学生可以按规定使用空调。
    4.留校复习备考的自习室统一安排在教三(开放时间:8:00-20:30),学校在放假前向每位需要的学生发放出入证,放假后,学生凭证出入教三。
    5.留校学生须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学生宿舍早上开门时间7:00,晚上关门时间21:00。
    6. 学生自行下载打印留校申请表、留校安全承诺书,各班班长统一收齐并填写留校汇总表(分备考和非备考),在6月25前将纸质留校申请表和留校安全承诺书交到办公室,电子版留校汇总表发至汪老师邮箱。
 

    四、其他事项
    暑假期间,如发生突发情况,学生应立即报告班主任、辅导员。

    附件下载:留校申请表
                    留校安全承诺书
                    留校汇总表(备考)
                    留校汇总表(非备考)

                              二〇一四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