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我做主 优秀学子畅谈心路分享经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4浏览次数:261

    5月11日晚六点半,法学Q1042班汪茹霞、李凯、刘伟和法学Q1041班陈若云应邀在教1—414分享了大学成长心得,法学Q1341、法学Q1342全体同学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高分通过司法考试、考取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的刘伟谈了他的英语学习心得,认为英语四六级考试与考研英语的差异性非常大,结合自身的英语学习告诉大家:英语四六级成绩不好,并不等于考研英语成绩也不好,英语学习贵在能坚持、有自信;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的陈若云则认为英语学习关键在于勤记单词、多做真题;高分通过司法考试、考取武汉大学研究生的汪茹霞分享了她的司考、考研的心路历程:在复习备考了很长一段时间后重新确定报考的专业方向,虽然曲折但“有惊无险”,最终被武汉大学顺利录取。她觉得复习备考之路是对身心的巨大考验,不仅要坚持锻炼身体,还应“抱团组队”学习,寻找志趣相投的“学伴”,互相鼓励,共同前进;考取西南政法大学的李凯认为复习备考应做好计划,善于从整体上把握知识的框架性结构,要保持一颗“平常心”,相信只要努力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好的收获。四位毕业生都认为:应好好珍惜青春岁月,在平时的学习中打牢基础,功夫花在平时。
   

    随后,大家就关心的问题与四位毕业生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毕业生幽默风趣的语言不时引发大家会心的笑声。
 

    通过这样的经验交流,分享心路历程,旨在让大家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尽早树立正确的目标,在大学四年学有所进、学有所成,每个人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一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