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国家助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公示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513

   近期,法学院进行了国家助学金发放等级和励志奖学金班内评审工作,现院内12个行政班已经通过班内初审,并在本班班群进行了公示。现将评审过程和名单结果进行院内统一公示。

一.评定过程

(一)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全院12个行政班)

   各班认定小组成员,参考前期通过院内家庭困难情况认定同学的家庭困难等级,以及其平时的日常生活状况等,经严格讨论,采用公平公正公开、少数服从多数等原则,合理的确定出申请同学的发放等级。

(二)励志奖学金(大二至大四的9个行政班)

   各班认定小组成员,严格按标准要求,从前期通过院内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认定的同学中,依据其上一学年的学习成绩和综测的班内排名情况,再参考其家庭困难程度,经小组的严格讨论,采用少数服从多数,公平公正公开等原则,较为合理的确定了各班的励志奖学金名单。

(三)问卷调查

   针对班内公示后,可能存在的问题,请班级认定小组将评审的过程公开,同时各班依据学院设定的问卷调查模板自行组织起相关问卷调查。根据问卷的结果显示,各班对本次助学金和励志奖学金的过程都大致了解,且对其公平性无异议。

同时有同学提出,这种评审的体系和标准很细致且人性化,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加细化,法学院学工办会根据大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评审的体系和标准,以更好地服务大家。

二、名单和结果

   法学院本次通过国家助学金班级审核的同学共143人,其中一等助学金70人,二等助学金38人,三等助学金35人;本次通过励志奖学金班级审核的同学共27人。具体名单见下文附件。

三.院内投诉方式

   如同学对本次国家助学金和励志奖学金有异议,请使用以下投诉方式。院学工办将认真严肃对待,公平公正的处理。

联系老师:李珺老师

投诉专用邮箱63546439@QQ.COM

咨询电话:81973736

  

  

法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公示名单.xlsx

法学院国家助学金公示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