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2-04-10浏览次数:269

各院系部:

为全面掌握我校本学期以来各教学环节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教学运行、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教风与学风建设,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定于423日至27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 重点检查内容:

本次教学检查以各院系部政校行企深度合作开展情况为重点,包括政校行企深度合作的计划方案、实施进展等情况。

2. 常规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情况。各门课程的教学进度与质量、作业布置批改等情况。

2)系部领导听课制度执行情况及教师相互听课情况。

3)教研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包括教研活动计划及执行、活动内容及效果等情况。

4)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归档情况。包括试卷归档是否完备,命题与批改是否规范等。


二、检查的组织与实施

1. 学校成立检查工作组,由主管教学的副校长任组长、教务处处长任副组长,教学督导和教务处有关人员为成员。学校教学检查组到各院系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1)检查方式

听取院系部教学负责人汇报政校行企深度合作工作进展及其他有关情况。

检查院系教研活动记录、领导听课记录、教学进度计划及期末考试试卷归档等教学文档及资料。

2)检查日程安排

学校教学抽查时间安排在425日(星期三)全天和27日(星期五)上午。上午830和下午14:00,所有检查人员在被检查院系的会议室集中开始检查,请各院系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具体安排见下表:

院系名称

检查时间

检查人员

经济学系

425上午

牛毅君 龚振中 王腾

国际贸易学院

425下午

金融学院

427上午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425上午

张洁燕韩常青 索凯峰

工商管理学院

425下午

会计学院

427上午

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

425上午

纪竹荪张 波 林莉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425下午

统计与应用数学系

427上午

外国语学院

425上午

张虎飞郭洁 唐超

法学系

425下午

思想政治课部

427上午

艺术学院

425上午

栾建伟倪燕翎 盛 玮

新闻传播学系

425下午

管理技术学院

427上午

体育系

425上午

王全意李刚 戴 剑

信息管理学院

425下午

电子工程系

427上午

2. 各院系部成立教学检查小组,由院系部院长(主任)为组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为主要成员。主要任务:一是拟定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二是落实本单位教学检查工作,于427日前向教务处报送本院系教学运行及教师执行进度计划、作业布置批阅、教研活动开展等情况;三是配合做好学校抽查有关工作。

各院系要根据通知要求并结合本院(系)情况采取听课、召开师生座谈会、检查教案、课件等多种形式落实好本次检查各项工作。


三、检查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1.4 月20日前各院系部对本次教学检查工作做好安排。

2.4月23至27日各院系部对本单位所有课堂进行全面检查,填写详实的记录。

3. 42027日学校教学检查组到院系部抽查,请将有关实物提前送达本单位会议室。学校检查组于检查当日将检查后填写的有关表格交教务处教学评估与督导办公室。

4.各院系于427日前向教务处教学评估与督导办公室提交教学检查情况书面材料,包括:院系政校行企深度合作进展情况汇报材料、院系教学检查情况通报以及课程进度检查统计表、课程作业情况统计表、院(系)领导听课和教师相互听课情况统计表、教研活动情况统计表等。


附表一:教学进度检查统计表

附表二:课程作业情况统计表

附表三:听课情况统计表

附表四:教研活动检查统计表

附件五: 课程试卷检查表


教务处

一二年四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