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阻疫情,党旗领航,情暖“疫”线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233

(通讯员:李珺、邱婷)凛冬散尽,星河长明。道固远矣,心坚则至。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信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打赢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及属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号召全院师生员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树立疫情防控信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齐用心,践行为民宗旨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3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法学院师生党员共同迎接我院在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结束的同学学校领导老师带领我院学生党员在笃行楼迎接隔离归来的学生,了解学生生活状况,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提醒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辅导员,学院将尽快努力解决返校隔离同学在生活学习上遇到的问题

法学院学生党员帮助隔离回校同学搬运行李,向隔离同学发放慰问品小小的祝福卡牌寄托着关心与真情。法学院团委学生干部主动了解隔离学生所需所困,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资料及生活物资。学院领导、老师、辅导员们通过线上线下解决学生们的各种困难。法学院用构筑抗疫同心圆,传递同心抗疫的积极力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经院大家庭的温暖,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守初心,争做先锋模范

2月22日,我院119名学生及3名教师被隔离在酒店。疫情阻挡得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但阻挡不了师生之间的信任与关爱,法学院师生勠力同心,共同应对疫情下线上教学新挑战。法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积极配合学校的相关工作。即使无法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也丝毫不影响他们心中的热情,教师党员们通过线上直播、开麦答疑等方式确保教学质量,并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对待线上教学,与此同时也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做好学生的安抚工作。


 


(三)暖人心,带去组织关怀

在征集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学院党委应考研学生需求,为毕业生考研学生创设良好软件和硬件,搭建线上复试考场。开放党委书记办公室、教师工作室、辅导员办公室、学院会议室等七个场所,设立硕士研究生网上复试专用室,为研考同学提供技术保障,解决双机位等技术要求与硬件要求,并为每个场所安排学生党员做好服务保障,共同用硬件技术和温情的人文关怀为考研复试学生做好后勤支援工作。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学院积极响应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决策部署,法学院师生党员肩负起疫情防控重任,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学生工作,为同学们带去如沐春风般的亲切关怀用责任和担当回应时代抗疫大考。春天如期而至,在校院两级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守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