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邱秋教授一行赴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调研法学本科人才培养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786

调研现场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 李克武  

     

   (通讯员:李彦)417日,为做好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法学院院长邱秋带队,教学副院长张晓京、实践工作部部长何再涛、基础法学系彭夫等赴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进行调研。

调研团队首站到达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克武教授对我院调研团队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30年办学历史、本科教育教学相关情况。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文杰详细介绍了法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及修改情况,深入介绍了方案制订的目标,特别是在实验实践教学环节的做法。我院教学副院长张晓京介绍了我院教学基本情况,并就目前修订过程遇到的问题与文院长进行讨论。邱秋院长代表我院调研团队对华师法学院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华中师范大学作为全省的教育重镇,对教育规律的掌握科学合理,认真严谨,其培养方案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华师法学院在学科建设、本科生教育、实习实践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值得我院充分学习,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联系,不断取经学习。

我院调研团队第二站抵达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王干副院长进行了接待,并向我院团队介绍了华科法学院法学本科人才培养形成的诊所式教学、课内实践教学环节、暑期夏令营教学。随后,双方共同对国际化教学、学生考研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一天两校的调研、交流,我院本科教学培养方案改革调研团队非常认可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在本科培养方案制定方面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前沿性,并一致表示今后要多多加强与这些兄弟法学院的联系和交流,为我院本科教学培养改革方案的制订,提供更多经验借鉴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