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副处长王全意一行走访法学院毕业实习基地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537

  

  

(通讯员:李紫玲)按照教务处《关于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后续工作安排的通知》,根据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抽查工作安排,法学院加入宜昌组,教学秘书李紫玲随教务处王全意副处长、戴剑科长,及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各位负责老师赴宜昌走访毕业生实习基地,抽查毕业实习落实情况。

根据宜昌组抽查工作方案,416日下午抽查小组一行走访了法学院毕业实习基地——湖北民基律师事务所。湖北民基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6年,是一所具有服务特色和良好社会口碑的法律服务机构,成立以来获得了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全国律师行业创先争优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抽查小组与民基律所的办公室主任、学生实习指导律师、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王全意首先就律所对我校学生的照顾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律所的尚绪欣律师作为两位毕业生的实习指导老师,对我院学生高度评价,认为法学院培养的学生基础扎实、能吃苦,学习主动性强,非常欢迎学生来律所学习发展。随后,王全意询问了学生毕业实习的感受和对学校实习安排的建议。学生反映通过毕业实习一方面感受到书本知识和实际应用的巨大差异,突显了实习的必要性;另一方面也深感法学博大精深,自己还需要继续深造。另外,关于实习安排,学生希望在时间上学校能综合考虑不同学生考研、公务员考试等因素提早进行。且倾向于分散实习,认为这样更有利于满足个性化发展需求,充分学习。王处长表示法学院的毕业实习工作向来较实,学生积极上进,学校会就学生反映的实际情况,统筹毕业实习工作。

会后,律所办公室主任带领抽查组考察了律所的办公环境、党建活动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