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十期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预审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207

法学院第期学生党支部

发展对象预审答辩顺利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刘培智)为严把党员发展质量,2019年4月1419时,由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的第党员发展对象预审答辩在知行楼举行。

本次答辩考核组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珺、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共同组成,由林敬山书记担任组长。全院参加答辩的同学共有43人,分四组同时进行。

周日晚1830全体学生党员于法学院院办会议室集合,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珺老师就此次答辩活动向全体学生党员做了详细说明,然后由各小组组长按照分组名单带领各学生党员前往答辩房间组织面试。

在答辩过程中,答辩人有序在教室外面候场,按照先后顺序依次进入答辩房间,单独进行答辩。答辩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自我介绍,介绍的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现阶段担任职务、思想状态,尤其是对于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等;第二,抽签答题,所抽问题主要是党的基本知识和近期国内外时政;第三,现场提问,由评委对于答辩人相关情况进行提问。参加答辩中各位同学分别就自己近期的工作、学习、生活状态、自身进步、关注的时政热点做了回答与汇报

    本次答辩不仅帮助党组织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也有助于党组织及时地引导同学们认识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使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党员更加明白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明确自身的定位,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至此,第十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