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支部换届改选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301

 

党委林敬山书记对换届改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换届改选工作现场


(通讯员:李珺)为切实贯彻校组织部《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4月11日下午13点30分,法学院党委党支部召开会议,部署2019年党(总)支部换届改选工作,会议于知行楼法学院会议室举行。

根据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我院教工共设置四个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基础法学系党支部、经济法学系党支部、社会学系党支部。学生设置两个党支部,即法学系学生党支部、社会学系学生党支部。

为做好换届改选工作,党委书记林敬山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包括教工支部书记(除行政支部外)按双带头人选配与学生支部书记由辅导员党员担任两方面;二是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湖北经济学院2019“党支部建设年”工作方案》(鄂经院党发[2019]12号);三是各支部认真组织选举,召开以支部为单位,按照相关规定选举党支部委员会及支部书记;四是明确工作要求。各支部换届里,分党委委员直接下到支部,指导选举换届工作;严格程序,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权利;严肃纪律,防止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非组织活动,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林敬山书记还对支部书记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支部书记的岗位的重要性,强调要把基层支部建设好;同时公布主题党日的学习的活动要求;二是围绕申硕问题,剖析了院系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院系现如今存在的不足;三是强调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四是支部设置问题,要选优配强支委;五是关于学习强国的下载学习;六是支部书记要做好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