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法学会专家来我校调研经济法学研究会、法经济学研究会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689

      

湖北省法学会调研员姜媛来我校调研


 

湖北省法学会调研员舒红胜来我校调研


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法经济学研究会会长刘大洪教授汇报学会工作


湖北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栋教授来我校调研交流

    

411日上午,湖北省法学会调研员姜媛、舒红胜,湖北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栋来我校调研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法经济学研究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法学院会议室召开,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法经济学研究会会长、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法学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汇报了两个研究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秘书长苏丽芳、法学院院长邱秋、党委书记林敬山、法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刘大洪副书记向调研组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法学专业办学基本情况。刘书记指出,湖北经济学院作为湖北省法学院经济法学研究会、法经济学研究会的会长单位,在2018年主要取得了六个方面的成绩“第一,紧跟新时代,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指引,始终保持鲜明的政治属性和意识形态属性,始终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来开展相关工作;第二,利用新媒体,打造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及时发布经济法学、法经济学的研究成果和前沿观点,积极利用网络方式来扩大自身的影响和辐射;第三,关注新热点,加强经济法理论与实务研究,在课题研究、会议议题设置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时代主旋律,围绕湖北法治建设的热点问题展开研究;第四,运用新方法,将经济法理论成果运用到评估方式设计中,突破传统方式,实践效果显著;第五、采用新视角,法律经济分析见成效,通过对法经济学理论的深入挖掘、实践的应用拓展,准确把握当前社会发展新局势;第六,拓宽新视野,推进多地法学交流合作,通过多学科交叉研究、联合作战来拓宽学科研究视野、实现不同学科间的优势互补。”他感谢省法学会对我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希望省法学会继续对我校法学学科建设和法律人才培养工作给予指导。

调研会上,姜媛对我校法学学科建设、法学研究、法治宣传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法学院各位教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四点:“第一,端正思想与行为,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立足湖北,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针对社会难点、疑点开展研究,与时代相结合;第三,多关注、多参与湖北省法学院课题及活动,争取有成果转化;第四,两会秘书处继续保持工作热情,保证材料齐全”。她强调,在政校交流合作与共同努力下,两会的发展将越来越好。

在会议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两会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以及法治人才培养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