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峻杰博士在我院举行座谈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749


宋峻杰博士讲座现场


现场学生互动



(通讯员:王琢珺)201941日下午,法学院原法律基础、法学专业导论教师,现担任国家教育研究院(台湾)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国立清华大学教育学院教育与学习科技系兼任助理教授宋峻杰博士,自台湾返校看望我院学生,并就我国台湾地区近年来的法学专业教育变革为我校学生提出专业学习建议

宋峻杰老师首先以诙谐轻松的口吻与我院学生交流学习法学的初衷,并且针对不同类型的志愿,为大家提出了专业学习与钻研的建议。随后,宋老师谈到,学习法学知识,要学会听国家法律说话,学会听国家法院说话,学会听专业学者说话,在此基础上要形成自己的学术观点,最后能够“说自己的话”。此建议使得刚刚进入法学专业学习的大一学子们感慨良多,收获满满。

最后,宋老师提及台湾法学教育的变革,譬如法律书籍白话化的利弊,并与参与座谈会的王腾老师、袁博老师展开简短交流辩论,让出席座谈会的同学领略专业学者风采,感受两岸学者的专业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