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洪教授应邀出席我院PI团队见面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644

  

见面会现场 


      (通讯员李彦)201941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PI团队见面会在法学院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出席并指导工作,科研处副处长黎桦教授出席,法学院PI团队各成员参与讨论。会议由法学院嵇雷副院长主持。

        刘大洪教授首先对学科方向进行凝练,分别是营商环境优化的司法保障研究、营商环境优化的经济法律保障研究、长江经济带建设的环境法治保障研究。并就3个学科方向组建研究团队,商讨三个PI团队初步负责人人选,在此基础上刘大洪教授与3名团队负责人及参会成员进行双向选择、组队。

        学科研究大纲的制定遵从学术研究规律,重视学科融合。《营商环境优化的经济法律保障研究》依托于民商法和经济法主要从产权、企业、竞争、金融、财税五个角度的法律保障机制开展研究;《营商环境优化的司法保障研究》依托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改善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的框架设计,从市场主体平等保护、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市场交易公平公正、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五个方面开展研究;《长江经济带建设的环境法治保障研究》依托于环境法、经济法主要从长江保护法的立法体系研究、长江经济带主要地区环境法治保障研究、长江经济带重要生态制度保障研究、长江经济带环境司法研究等方面开展研究。

        刘大洪教授认为目前组建的团队成员结构较为合理、体现了学科的融合性,有利于学科发展。最后,提出由团队拟负责人进一步拟定研究方案和研究组织活动计划。进一步做好PI团队科研和组织规划,为学校申硕和学校进位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