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孝感市中级法院合作建立学科建设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09浏览次数:285

为加强高校与实务部门的合作,927日,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湖北经济学院合作建立法学学科建设基地在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孝感中院李小菊院长、李先平副院长,我校法学院李振华院长、王腾老师、潘德勇老师参加了签字仪式。

李小菊院长肯定了双方合作建立实践基地的重要性。她指出,当前司法审判工作中面临很多复杂疑难案件,司法部门不仅需要具有精准适用法律的能力,更要对审判过程中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另一方面,高校教师对于法律制度的研究与讲授,对于学生法律思维的训练,更离不开鲜活的司法实践经验。因此,审判部门与法学院的合作对于双方来说都是非常迫切的。为此,她感谢我院选派王腾博士到孝感中院挂职,参加法院的审判和调研工作。

    李振华院长感谢孝感中院对我校法学学科建设工作的支持。他指出,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习活动和教师挂职实务部门锻炼,已连续多年组织学生暑期赴各地中级法院实习,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影响。随着我校法学院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取得新的成就。自法学院2004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以来,已有几十名毕业生考录各地法院,为司法部门输送了不少人才。2012年,我校与湖北法学联合培养法学专业硕士,法学学科也被评为湖北省一级重点(培育)学科。2013年,学校与湖北省法制办公室签署了共同推进“法治湖北”和法治政府建设协议。这些成绩都与司法实务部门长期以来对法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支持密不可分。

随后,李先平、李振华院长为法学学科建设基地揭牌。近年来,我院为推进法学学科建设,已与湖北省政府法制办、黄石中院、咸宁中院、黄冈中院、汉江中院、荆州中院、孝感中院、洪湖法院、江夏区法院、蔡甸区法院等法制部门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