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地久天长——中非友好之夜联谊晚会盛大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2浏览次数:640

本网讯 1012,由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的非洲“可持续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技术国际培训班在湖北经济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开班。当晚,举行盛大中非友好之夜联谊晚会。晚会由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陈向军教授主持,参加培训的全体非洲学员、湖北经济学院的师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晚会。

晚会以艺术团民乐队的民乐小合奏《金蛇狂舞》开场,向非洲友人展现了别具一格的中国艺术与文化;接下来艺术团表演的英文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给观众们带来了动感十足的感官体验。之后,晚会按照中国风格与西洋风格相交替的规律为观众们献上节目,艺术团与法学院学生表演了傣族舞蹈(独舞),二胡合奏《赛马》,舞蹈串烧(爵士舞、街舞),西洋乐曲《一步之遥》,民乐合奏《大河之舞》,合唱《茉莉花》,民乐合奏《西班牙组曲》,蒙古舞(独舞)。这些精彩绝伦的节目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以及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会贯通,体现了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尤其是非洲人民的深厚友谊。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在音乐《小苹果》的伴奏下共同起舞,晚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是一次编排精心、内容精彩的晚会。晚会内容融汇中西,既体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也融入了西方的音乐和舞蹈,兼顾了非洲学员的审美观念,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晚会密切了中非友谊,取得了圆满的效果,是一场宾主尽得其乐、共享其欢的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