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为2011级学生举办司考与考研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4浏览次数:253

312日,法学院张焰、崔凯和潘德勇三位老师在教四303为法学院与法商学院法学系大三学生举行了一场司法考试与考研的讲座。

潘老师首先给学生介绍了司法考试和研究生考试这两门“大考”对于法律专业学生的意义,指出这次讲座不仅是关于备考方法的指导与培训会,而且更是一场考前动员会,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老师的学习方法和考试经验,提高学习效率和考试成绩。崔老师随后就报考法律硕士还是法学硕士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并建议大家结合自身学习成绩来选择报考学校和报考专业。崔老师还对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的就业方向、录取及调剂等问题作了讲解。张老师在分析我校学生今年来考研情况之后,特别强调在做考研和司考决定时,应当如何做好心理准备和前期功课。最让我们深受感动的是,张老师将她当年考研时做的笔记与大家一起分享,畅谈考试的复习方法和学习经历。三位老师一致认为,考研和司法考试没有捷径,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需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还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有效方法。

在交流的第二个环节,同学针对自己的选择提出问题,由各位老师予以解答。同学围绕着考研与司考的备考方法、学校选择,考研书目等提出不同问题。老师们耐心而详细的解答,解除了同学们一个个困惑,讲座氛围活跃而轻松。

交流会在不知不觉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对于开始备考司考与考研的广大学子来说,它是一场及时雨。讲座既为大家指明了方向,更使大家鼓足了干劲。相信大三法学学子会在法学院各位老师的指导下,面对司考与考研,下定决心,定好计划,循着正确而又适合自己的方式,奋战十月,直到取得最后的成功。(撰稿人:杜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