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赵立新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20浏览次数:560

 

   2015116日上午,江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赵立新为我院教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文科院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模式探索——以法学和社会工作专业为例”的讲座。

   在讲座中,赵院长以江汉大学法学院为例,分别介绍了其重点学科法学专业的实践教学特色——诊所式教学模式和社会工作专业实践教学特色——双元制教学模式。他采用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向我院教师介绍了江汉大学法学院将实务机构与高校对接、社工学生与法学学生对接,实现优势互补的实践教学经验,为我院法学和社会工作专业实践教学建设与改革,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同时,赵立新副院长作为武汉市首家依托高校社工专业资源建立起来的民办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总干事,也向大家介绍了楚馨的发展历程。从其机构创办之初的艰辛、不易到发展中的挫折和教训,再到如今的成就和荣誉,赵院长和其同仁的坚守和坚持,让我院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我院与江汉大学法学院也探讨了院系合作的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