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3浏览次数:507

吕忠梅致辞

吕忠梅致辞

会议现场

20131019,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省经济学院院长吕忠梅教授,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姚仁安教授,经济法研究会会长刘大洪教授,省法学会研究部部长陈志伟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黎江虹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长健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宁立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管斌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法学系陈茂国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院长李振华教授等。省内各法学院校的教师、研究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校吕忠梅校长首先在大会上致欢迎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的相关情况,并以经济法学者的身份畅谈对当下中国经济法发展的看法。在上午的大会主题演讲环节,三位分别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的青年学者就各自提交的会议论文发表了演讲,华中师范大学管斌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陈茂国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黎江虹教授对演讲发表了精彩点评。下午,大会进行分组讨论,与会学者就社会公平正义下的经济法总论研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经济法完善研究、宏观调控权运行的法律问题、市场规制权运行的法律问题等经济法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后,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大洪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对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会议,还宣读了关于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增补副会长的决议。我校法学院院长李振华教授被推选为经济法学会副会长。

本次大会收到了会议论文70余篇,共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1篇。我校法学院师生共提交七篇论文,并获得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