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行政复议研究院承办的“新行政诉讼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237

201568日下午,湖北行政复议研究院与黄冈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共同承办的“新行政诉讼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黄冈顺利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了新行政诉讼法及其司法解释对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的影响,以及复议机构如何应对新形势下的行政应诉工作等前沿问题。湖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张绍明主任、费德平副主任;黄冈市周佳念副市长;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田昌兵副院长、杨文雄庭长;以及武汉、宜昌、襄阳、黄石、鄂州、孝感、咸宁、仙桃、天门、潜江及黄冈各市人民政府法制办主要负责同志共五十余人参与会议。

会议上,各市法制办结合当地的办案实际,对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今年51日实施的新行诉法已经对政府法制部门的工作产生了直接影响,行政机关需要“习惯于当被告、习惯于败诉”,面对复杂的案件情况,困难的工作条件,各地政府法制部门克服各种阻力,努力为法治湖北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黄冈市的市长审案,武汉市的政府购买服务等制度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认可。

法学院邱秋院长代表我校校长、湖北行政复议研究院院长吕忠梅教授作为承办单位致辞欢迎与会代表。研究院研究人员崔凯、袁博全程参与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