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中国法学》编辑陈贻健老师指导教师论文发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0浏览次数:1159

610日下午130分,学校邀请《中国法学》编辑陈贻健老师为我院青年教师讲解论文发表的方法与技巧,座谈会由法学院院长邱秋主持,潘德勇、嵇雷、崔凯、马颖、张焰、郑雅方、袁博、王腾、宋峻杰、范锐敏等教师参加了座谈。

陈贻健老师此次经院之行受吕忠梅校长委托,专程为我院青年教师指导撰文、投稿法学界顶尖杂志的方法与技巧。法学院院长邱秋对陈贻健老师此次来访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

陈贻健老师首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中国法学》杂志,并以编辑的视角讲授了文章发表过程中的形式审查、选题、写作、投稿四个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在教师讨论环节,陈老师就选题大小,选题目的和题目是否有明确的理论主线和支撑进行了交流;同时就标题是否明确诠释选题、内容提要是否中立、客观、全面;关键词的功能;文献与署名规则与大家做了分享。法学院与会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了讨论,并结合各自学术背景和科研经历与陈老师作了交流。

最后,陈老师为老师们讲解了投稿审批过程流程与《中国法学》杂志中几个版块的设置,为我院青年教师发表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论文提供了全面、深刻的指导。

 

备注:《中国法学》作为中国法学会主管、主办的学术期刊,在法学法律界同仁的厚爱与支持下,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法治建设的步伐,30年来发表了大量重要的具有创新性、前沿性的法学研究成果,成为中国法学理论创新的主阵地和中国法学学术的标杆。创刊30年来,《中国法学》在献计献策与国家法治建设、繁荣法学理论研究、传承法律文化和促进国内外法律学术交流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法学和社会科学期刊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