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专业教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6浏览次数:219

    2012年9月26日上午,法学院在教1—401开展2012级新生专业教育。院党总支书记林敬山,院长李振华,副院长张功、王海霞、张焰,基础法学系主任潘德勇、经济法学系主任方照明、社会学系主任袁妙彧、新生班主任嵇雷、辅导员汪斌等老师与新生见面。
    李振华院长介绍了法学院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从“大学是什么、大学学什么、大学怎样学”等问题出发,对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提出指导意见,鼓励新生踏踏实实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随后,按照法学和社会工作两个专业分别开展专业教育。
    法学专业教育由李振华、张功、张焰三位老师主讲。三位老师详细讲解了法学专业的课程设置、毕业就业情况、法学专业的学习等方面的内容,结合社会对法学专业的需求,指出法学专业培养目标应是培养一批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由王海霞、袁妙彧、嵇雷三位老师主讲,主要从“社会工作是干什么、专业学什么、职业方向在哪里”等三个问题,详细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的课程设置、学生就业、专业学习等方面的情况,三位老师希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为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