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十周寝室长会议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271

法学院第十周寝室长全体会议于113日在教2201召开,由辅导员李珺老师主持,法学院全体寝室长共同参加。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事故猛于狮虎”,学生安全工作一直是我院最为关注和重视的工作。本次会议围绕学生安全保障和心理健康问题展开,包括“法学院寝室大家庭”、“我们的权利和义务”、“寝室是我家”、“让我们互道一声‘晚安’”、“建立寝室长责任制度”五大版块。会议最后阶段,李珺老师还就法学院学生安全管理问题与各寝室长进行沟通与交流,严格要求各寝室长按照学生守则从严管理寝室成员并及时反映寝室安全隐患问题,切实保障学生安全与健康。

    此次会议对寝室安全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不仅增强了各寝室长及同学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采取了相关措施、完善了各项制度,会议中提出了建立寝室长QQ群、微信群,每日汇报、每日汇总,学生会生活部和各班生活委员认真做好查寝记录等措施,并详细的讲解了《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寝室长每日报告制度》,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管理人,使具体行为人在制度允许的范围内操作,对存有不安全隐患的地方由专人控管,做好预防工作。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愉快的学习空间,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一分温暖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