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分党委全体党员大会暨四个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榜样”专题节目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433

    接中央组织部通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于1026日播出,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组织人事部门安排党员同志观看,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法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排全体党员教师集中收看“榜样”专题节目,以此作为分党委的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4个教师支部开展了热烈的主题党日学习讨论活动。

榜样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来至于各行各业的10位优秀党员到场,通过典型访谈、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形象生动的诠释中国共产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与坚韧品格。其中包括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官章、被誉为“工人院士”的中车公司高级技师李万君、坚守大山36年的支教教师支月英......他们职业不同、经历不同,却有着相同的信仰:甘做为人民服务的公仆。

会后,四个支部开展了热烈的观后讨论。行政支部党委书记林敬山同志表示:十位优秀党员的事迹发人深省,榜样就是一面镜子,我们要认识到现在支部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与学习,将工作做实做细。老党员郑莉老师表示深受震撼,观影过程中几次戳中泪点,这些榜样也会不断鞭策自己做好育人工作,随后行政支部每一位老师都发言并积极参与讨论。经济法学系支部、基础法学系支部、社会学系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也如火如荼的进行。

相信接下来大家都会向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把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做实做细,争做能够使学生看到希望的“真学者,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