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240


张常委参加我院党委民主生活会


会议现场


   (通讯员:李珺)2019319日下午330,法学院党委班子成员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知行楼403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林敬山、邱秋、张晓京、嵇雷、崔凯参加会议,辅导员李珺列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张以林、宣传部副部长江沈红到会督导,会议由林敬山主持。

会议伊始,张常委对本次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突出主题,二要认真查摆问题,三要针对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针对对去年民主生活会找到的问题进行整改效果汇报。

随后,党委书记林敬山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2018年巡察反馈意见、将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展开剖析。针对学院党总支存在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形式单一、对党员要求不够高、对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不佳等问题,提出3点解决办法以及5点整改措施。他说,下一步可以通过加强沟通;加大制度建设的力度;加强引导作用,做好带头人来解决我们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接下来学院班子成员将进一步加强系统性理论学习;加强学院制度建设,促进党务院务公开;加强班子和老师之间的沟通,凝聚人心;加强班子队伍的建设。院长邱秋指出,法学院去年进入三大一流学科,但是学院在可持续发展上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在这个阶段,大家要有全院意识、促进激励机制的建立健全、加强与教师队伍的沟通。随后,班子成员深入剖析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同时,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

最后,张以林肯定此次会议是一个有高度的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突出,查找问题有深度,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度。张常委从问题整改措施出发,希望在座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素养;对查找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主动作为,使法学院再上新台阶。同时,对法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以下5点要求:一要加强学生法律思维,用法制思维治理法学院;二要继续做好就业工作;三要加强学科建设;四要做好科研,走在学术前列;五要凝聚人心,统一思想。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收获很多,在学校决战攻坚关键时期,全体经院人都要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为决战决胜2020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