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法学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参加我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367


刘大洪教授在教职工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通讯员:朱傲雪)3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法学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参加我院教职工大会,并在会上作出重要讲话。

刘书记指出,我院在省属高校中各方面的排名都位于前列,是因为以下几点原因:第一,在学科专业方面,我院是在汉省属院校中唯一以“法学院”冠名的法学专业;在校内,法学学科与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共同入选湖北经济学院三大“一流”学科,是省属院校中唯一入选本校三大“一流”学科的法学院,也是湖北省所有财经类院校中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之外的唯一能入选本校三大“一流”学科的法学院。第二,在招生规模和人才培养上,我院现有在校本科学生人数582人,法学专业去年年度招生规模为150人,居省属院校第一。第三,在师资队伍上,我院目前共有39名专职教师,其中75%拥有博士学位,92%是具有法律实务背景的双师型教师,2/3以上有半年以上海外访学经历;在省属高校法学专业中,我校专职教师的数量、博士化率、国际化率和双师型教师的比率均居第一。

刘书记强调,2019年是我校申硕工作的关键年,全校师生都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他希望我院全体教职工“一心一意谋发展、聚心聚力搞建设”,以最充分的准备决战决胜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