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须立志,立志当高远 ——暨法学院学业预警会议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284

本网讯(通讯员:杨添添)36日中午12:10分,法学院召开了一场针对上学期挂科两门及以上同学的学业预警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书记、辅导员李珺老师出席此次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

会议伊始,林敬山书记耐心询问参加会议同学的学习状况及挂科原因,同时提出了为什么读书、奋斗的意义和大学规划三个方面的问题,要求同学们找根源,定计划,守规矩,有定力,做到自律、自制。而后,从不同角度分析挂科的利害关系,告诫同学们学习的重要性,端正态度,落实行动。同时李珺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希望同学们不要因此而妄自菲薄,失去信心,要直面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为以后的人生做好准备。

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也没有人能够一劳永逸永居高位,任何成就都是一砖一瓦堆砌起来的,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在会议最后,同学们签订了承诺书,愿此次会议可以敲响警钟,激励同学们在逐梦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