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系主任讨论2019版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528

  

   (通讯员:李紫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高等学校实施人才培养的根本性和指导性文件,是学校安排教学任务、组织教学过程、实施质量管理的重要依据。根据学校组织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的通知及相关安排,37日下午,法学院召集系主任就2019版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开展了第二次讨论。会议由张晓京院长主持,郑雅方、范锐敏、何再涛三位系部负责人参加。

  

张院长首先回顾了寒假前第一次讨论工作的成果及分工,并对各位负责人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接下来,各位系部负责人依次就自己在修订中遇到的问题及想法进行了介绍,展开了热烈讨论。张院长指出,2019版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目前要集中解决的问题是通识必修课的学分结构问题,以及实验素质落实。实践部负责人何再涛老师表示自己将结合法学人才培养规格基本要求去落实,郑雅方老师对此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讨论后,张院长就接下来的修订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分工,提出后期将就修订工作赴一些学校调研和请专家论证,得到各位老师的一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