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法学院成功举办“宪法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409

本网讯(通讯员:邹诗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宪法,深刻领会宪法,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法学院举办了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有趣有益的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1、宪法日晨读

清晨,法学院全体大一学生迎着朝阳在草坪上手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晨读活动,在朗朗读书声中感悟其神圣与庄严,做维护宪法的参与者与践行者。

2、趣味知识问答活动

通过线下摆点开展“宪法脉络我理清”、“记忆闯关”、“答题闯关”等活动,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全校学生学习宪法,鼓励大家成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新时代青年。

3、进社区普法

法学院组织师生走进汀兰苑社区开展主题普法活动,讲解公民的基本权利及义务,进一步提高法律宣传的辐射作用,激发居民尊法,守法,用法,爱法的信心和热情。

4、举办知识竞答活动

通过举办宪法知识竞答笔试加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精神,了解我国宪法的历史地位及重要意义,我国宪法所历经的几次变革、修订及“国家宪法日”的由来等知识。

5、参与第六届湖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法学院蔡婷婷、党蜜双同学参与第六届湖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主动积极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做到知宪于心,守宪于行。

本次宪法日系列活动增添了校园中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使得宪法教育深入校园,师生们在活动中既感受到宪法的肃穆庄严,也感受到宪法对于每一位公民的意义和价值。未来,法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重视宪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