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1浏览次数:535

让新生家长了解学校以及院系的基本情况,让家长与老师们零距离沟通,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于9月9日下午在法学院会议室举行新生家长见面会。届时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办公室主任刘帷老师、辅导员梅添淇老师、李珺老师、郑利老师出席座谈会。林书记在见面会上发言。

  

下午两点半,新生家长见面会准时开始。林书记主要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和院系的基本情况。法学院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两有三实”的人才培养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书记谈到产业结构调整、供给侧改革的下背景下,法学和社工是很有发展前景的专业,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都是不断发展的朝阳专业,属于精英教育的范畴。我院法学学科是省级重点学科,在全省省属高校法学教育前列,在全国经管类高校法学教育领域有一定影响、质量领先、特色突出。两会之后,当今中国又推行‘依法治国’的方针,对法律人才的需求缺口很大,学生几年后能有很好的发展前途。谈及法学院的教学平台,林书记详细介绍了法学院实力强劲的教学队伍与科研平台,比如湖北水事研究中心、湖北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湖北行政复议研究院、与美国佩斯大学签订了法学专业联合办学协议、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省法制办、省、市法院、检察院、省环保厅、湖泊局、中国长江水利委员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建设有20多个研究实地就业基地。为了帮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法学院还实行“双导师制”——教师导师制与学生导师制,帮助新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

  

在林书记结束讲话后的提问环节中,家长们纷纷向书记提出了有关专业的一些问题,其中包括专业的就业方向、双学位、考研等问题。书记和老师们都对家长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通过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有效促进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结合,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健康全面成长、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