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263

本网讯(通讯员 彭代阳12月15日,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院办403会议室举行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鲍孜安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纪检委员点名。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依次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张子洋同志认为青春是逼迫自己成长,有面临艰难的勇气。以敢闯的精神面对未来,勇于面对困难,要有钉子精神、实干精神和科学理论基础,明确党的领导的重要性。胡雪甜同志觉得应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习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和手段,多了解新闻,遵纪守法,法不仅是约束,更是一种行为方式。张玥璐同志认为时间是成就中国梦的蓝图,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期间有许多伟大成就,这都出于党和国家有力的领导,对内不忘初心,抓民生,对外抓创新,大学生应该多参加实践活动。对于法治思想,应注意法律意识的培养,用法律维权,积极舆论引导。黄晓涟同志认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情况下,应总结十三五成就,贯彻落实各种精神、理论知识和实践两手抓,成为爱国向上的好青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应严守法律,提升自己的道德素养,加强学习,将法治建设带入校园。陈雨薇同志认为,应自觉尊维护社会主义法治权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树立法律修养和知识,参加法律讲座,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韩云霏同志认为,我们应该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法治,学习法律知识,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注重德法兼修。焦雪君同志认为我们应该坚定四个自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民法典就是一个全面规范,保障人民权利的法律。党和中央强调发挥人民权利,他认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现在应该立足十四五规划,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建设。

会议第四项,支部副书记鲍孜安同志总结。鲍孜安同志对发言的党员同志进行提问,并发表自己观点。同时和大家一起回望来时路,希望大三党员可以努力做好党支部工作。

会议第五项,支部书记李珺老师鼓励大四考研的学生要认真调整心态,做好考前准备。希望大三党员制定好学业目标,做好规划。同时要求支部支委和各党员要认真梳理党员材料,做好材料归档,尽快完成大四毕业党员档案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