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学业就业要抓紧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2浏览次数:285

本网讯(通讯员鲍孜安)4月12日,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了4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是“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业发展要抓紧”。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珺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通过支付宝缴纳本月党费、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思考自己作为“90后”年轻一代党员在抗疫期间的贡献和反思;

会议第三项,就自己思考的内容,与会党员依次进行交流发言。黄俊东同志结合本次会议的主题,谈到在本次抗疫工作中,“90后”是挑起大梁的人群,他看到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当中,“90后”占比很大,我们作为“90后”的党员,应该向这些优秀的同志们学习,继承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何静静同志同样看到“90后”在本次疫情当中发挥的作用,“90后”并不是以往人们口中好吃懒做的群体,在本次疫情中,他们有担当、有奉献,尤其是医务工作者,面对危险性极高的抗疫工作,他们始终坚守在一线,我们应该对这样的“90后”抱有钦佩之心;洪记清同志结合自己身边的例子,重点描述了在本次疫情工作当中,他身边的一个“90后”同学的事迹,他认识到这位同学对本次疫情的认识已经远超其他同龄人,这位“90后”同学因为看到自己社区的志愿者数量非常少以后,毅然决定放下自己的工作,转身投入到忙绿的抗议工作中去,思及自己的军人身份和党员身份,即使面对着其他人的不理解,他依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李珺同志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提出问题,身为“90后”党员在本次疫情中可以做什么?第一,大部分党员同志无法去到一线,对于全体党员来说,首先就要配合好社区的防控工作,一切听从社区的指挥,能不出门就要不出门;第二,要有分辩语言的能力,不仅自己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还要把这种思想灌输给自己的亲朋好友;第三,则要继续加强理论上的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有”青年,扎实专业本领、增强生活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