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4浏览次数:305

本网讯(通讯员:彭代阳)11月14日,学生党支部在法学院会议室召开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并组织开展了相关理论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彭代阳主持,全体党员(含预备)参加。会议第一项,纪检委员点名并记录考勤。

    会议第二项,全体预备党员及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汇报党费收缴情况。

    会议第四项,支部副书记彭代阳做主题内容的概括发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看清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才能弄明白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第五项,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心得分享。胡钦涵同志结合自身备考经历和过往的思想成长经历,深刻感悟到了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深刻真切领悟其蕴含的道理。同时她谈到,我们不仅要善于总结过往错误的经验,也要学会总结成功的经验,要做到继往开来,对过去充满自豪,对未来充满希望。辜玉蕾同志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分享了对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她谈到:使命在肩,奋斗在我。为经院建设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的力量。并联系到近期学校开展的“铁杆经院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活动,提出我们应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第六项,支部书记李君进行活动总结。她谈到,无论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是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我们都应当从原著、原文入手,做到读原著、学原文。同时他强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前提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并对在座的各位学生党员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