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简基松教授一行应邀来我院参与法律硕士培养座谈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848

(通讯员:邓沁婷)11月23日下午,法学院特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简基松教授一行出席我院法律硕士培养专题座谈。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我院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法学院院长邱秋、党委书记林敬山、副院长张晓京、青年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大洪教授主持。


  刘大洪教授首先对简基松主任一行莅临我院指导法律硕士培养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与会人员及硕士点现状。座谈中,简基松主任对我院法律硕士培养的前期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历史发展和招生情况为序,详细阐释了法律硕士的培养目标和价值内涵,并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方向培养为例,对案例教学、实习基地及“三导师制”,即校内专业导师、实务导师和跨学科导师的培养模式予以了详细介绍。简基松主任强调,法律硕士的培养应当注重与职业活动相挂钩,侧重依优势方向发展,“量身定制”法律硕士人才的培养方案。最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刘翔老师、余安琪老师以法律硕士培养中发挥学生党支部作用等情形为例,对法律硕士学生工作的开展经验进行了介绍。


  此次座谈对我院法律硕士培养规划有着重要启示,也对我院开展法律硕士培养工作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刘大洪教授、邱秋院长等再次致以谢意,并表示希望能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在法律硕士人才培养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为我院全面开启法律硕士培养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