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亚洲大学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854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虹主持  

  台湾亚洲大学副校长邓成连教授发言

  

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发言

会议现场  

  (通讯员:朱傲雪)1224日下午,台湾亚洲大学副校长邓成连、两岸教育交流处处长陈朝键、咨询工程学系学科带头人陈兴忠一行3人来到我院,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虹、我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副院长嵇雷、社会学系系主任郭砚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吕斐宜就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就业、实习和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会谈协商。

双方通过充分交流,初步商定合作可从在师资交流方面着手,我院可引进亚洲大学社会工作实务的经验教师来我院访学,也可派出我院社工专业的老师到台湾去学习;第二,在人才培养上,开展学生互访活动,促进两岸学子进一步学习方法的交流和社会实践的互动;第三,在课程建设上,可引进亚洲大学成熟且创新的课程到我院课堂,开阔我院学生的视野;第四,在科研工作上,双方合作开展课题申报和研究。 

通过与亚洲大学的合作,日后可为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建立的新的实习与社会服务模式,创造更多更有效的社会工作专业办学模式。

据悉,此次合作是建立在我校吕斐宜教授在亚洲大学访学期间与该校老师学生充分沟通交流后,介绍引进的,是对于高校社工专业国际化合作办学新模式的一次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