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崔晓静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 “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讲座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068

  (通讯员:李紫玲)目前,国家正在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急需培养一批素质过硬的涉外法治人才。为此,20211118日下午,法学院特邀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湖北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崔晓静教授开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研究”讲座,为我院卓越法治拔尖人才培养传经送宝。法学院班子成员、国际法课程组、经济法课程组成员以及卓越法治拔尖人才实验班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的学习与交流。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张晓京主持。

会议伊始,邱秋院长代表法学院对崔晓静教授莅临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对法学院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及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张晓京副院长向全体参会人员隆重介绍了崔晓静教授,指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是中国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对推进法学新文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讲座崔晓静教授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理念、境外各高校国际法课程设置的特点、国内各高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案的对比分析、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试验班课程特色、武汉大学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实践及规划”等六方面,介绍了武汉大学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的理念、实践和规划,并建议法学院依托本校优势学科资源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进行有益探索。

在交流环节,崔晓静教授和参会师生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中的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堂教学设计与开展等多环节问题进行了良好地互动和交流,参会师生均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既为我院涉外法治人培养规划指明了方向,也对我院开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邱秋院长表示,希望后续能与崔教授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将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做优做实,并借用方洁校长对此次讲座寄语:希望武汉大学法学院和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能够大手牵小手,一起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