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主持第16周升旗仪式——坚持依宪治国,弘扬法律精神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254

法学院主持第16周升旗仪式

——坚持依宪治国,弘扬法律精神

本网讯:梅添淇 刘鑫雨)20181217日清晨,我校法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法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洪记清主持,法学院团委书记梅添淇老师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并做了国旗下的讲话。

上午六点五十,晨曦微露,草木结霜,升旗仪式开始。主持人分别介绍了到场的嘉宾,随后,学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师生们的注目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飘荡在湖北经济学院早晨的上空。

仪式之后,法学院团委书记梅添淇老师发表了主题为《坚持依宪治国,弘扬法律精神——尊重宪法,从我做起》的讲话。她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号召同学们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宪法虽不能增加我们的物质财富,但能让我们做一个坦坦荡荡的人。它维护了国家安全,增强了民族精神。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最后,老师呼吁同学们参与法学院的“模拟法庭”“国家宪法日”“律政之星”等专业活动,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人。

升旗仪式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将谨记教诲,以实际行动践行宪法精神,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