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行“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学习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80

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通讯员:范维、宋振杰)1122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召开了以“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确定了“一对一”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教工群众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同志主持。

第一:全体党员首先佩戴党员面向党旗,佩戴徽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向党旗庄严承诺;经过宣誓,广大党员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思和党性观念,时刻谨记党的誓言,以党员的标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集体宣誓结束后全体教工党员履行党员义务,集中交纳党费,缴纳党费不仅是一种活动,更是一种警示,教工党员深深感受到身为党员的使命。

第二:根据湖北省省直单位定点帮扶鹤峰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学校的整体部署安排,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文件,领会精准扶贫工作精神,结合我院学科优势、专业特长,确定以“扶志”为导向,统筹安排此次“一对一”扶贫工作。

第三: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同志强调,此次扶贫工作“重在落实,慎在精准”,要求经济法学系党支部、基础法学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到学校扶贫点一线走访调研,考察实情。;要求法学专业教师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提供智力支持,组织帮助扶贫点村民代审合同,推动知识扶贫;要求法学院团委志愿者暑期对该地区中小学校提供志愿者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定点联系“1+1”扶贫工作对象,由学院党委书记亲自联系在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在读大二学生龚同学,了解该生学习现状和生活情况,帮助其指定专升本学习计划和职业规划,并设立专项奖助学金。

此次会议,经济法学系党支部、基础法学系党支部、社会学系党支部、教工行政党支部、学生党总支负责人积极参与了讨论,学院教工党员、教工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对扶贫工作的安排与实施提出了宝贵意见。会上,学院还成立了扶贫专项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