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励志成才 ——暨2018-2019学年法学院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514

助学筑梦,励志成才

——暨2018-2019学年法学院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通讯员:李珺 徐星星)20181216日晚,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了“2018-2019学年法学院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辅导员李珺老师以及班主任袁妙彧、彭夫、周璇、涂罡、王秀才老师出席了此次发放仪式。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旨在通过发放仪式,激励全体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引导学生诚信感恩、关心他人、关心社会。

活动伊始,全体观看资助宣传视频,了解我院资助概况。在诗歌朗诵节目《梦想与现实》中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主持人宣读了国家奖学金、藏龙学子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助学主题征文获奖者、资助宣传大使名单,林敬山书记、李珺辅导员及出席的各位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和奖金。

接着,各位获奖代表依次发言,分享经验心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洪记清表示大学生应真抓实干,实践敢为,勇于向自我挑战。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引领,不断在实践中学习、提高。藏龙学子奖学金代表周晓璇同学发言时强调,人生是一场修行,要勇于尝试,学习第一位,但课余也需多参加社团活动,增长知识,拓展眼界,提升能力。国家助学金代表余冰洁谈道:在学习生活中应多听取对方的真知灼见,尽职尽责的完成任务。同时,四年中要扎实学好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张路平同学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代表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资助宣传大使的认识,号召大家要积极响应资助宣传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发挥政策传播和励志引领作用,让广大学子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勤于圆梦

大会临近尾声时,心言手语协会带来手语表演——《祈祷》,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做时代的弄潮儿,充分发挥创造力,在创新创造中不断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会议最后,林敬山书记致辞发言,他从立德、修身、感恩、勤学四个方面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期望。林书记强调,以德为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忘学习。同时我们也要常怀感恩之心,它代表一份沉甸甸的期望,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成为国之重器。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当今鲜明的时代主题,让我们担当一同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